另一片藍天

星期日, 2月 27, 2005

驅魔神探:康斯坦汀

以下的心得..最好是有看過此電影的人..
比較清楚我在表達什麼(也許表達不是很好)

我比較少看過這類型的電影..這部電影的題材我覺得蠻不錯的
由女主角妹妹的自殺,女主角找康斯坦汀討論,那一段推測推論..
還有不該出現在人間的鬼怪,讓康斯坦汀覺得不對勁..
他猜測說..
也許上帝跟撒旦打賭誰能掌控地球..而賭注是全人類的靈魂
所以許多不該出現的鬼怪不斷的出現..
原本正邪平衡的狀態..便漸漸失去了平衡

假設上帝對每個人都自有安排的話
這就是說..
片中的所有該出現或不該出現的畫面或情形
還是在上帝的掌控中..
也許這是上帝創造人類之後的餘興節目吧

不管相信與不相信祂的人..

片中有提到一段..
不管任何人犯了什麼過錯..殺人放火..或著罪不可赦的事情
只要相信上帝並請求它的寬恕..它會寬恕他們
這樣的說法也許有的人會覺得可笑(終結罪惡與仇恨真的要靠寬恕..)
可是這樣的特權只有人類才有..
天使長覺得不公平..所以不想去維持所謂的正邪平衡
而讓鬼怪自由來去人間..
只想坐享最後的成果

天使長提到..他觀察康斯坦汀很久..發現人在痛苦時越能展現高貴的情操
所以它讓人們不斷的受苦..讓人們激發高貴的情操

所以人們會痛苦..人們歷經不同的苦..
求學的苦..愛情的苦..就業的苦..身為人類的苦

而天使光明的化身..竟也墮落了
(因為他無法享有上帝給予人類的愛嗎?!)

看完這部電影
我一直覺得這一切似乎都是上帝的安排

就像最後康斯坦汀所說的
"上帝對每個人都自有安排..這是我死了兩次的體會到的"

至於體會到什麼?!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
也許你們可以考慮去看這部電影

說真的這部電影不會說超好看的..不過覺得還滿不錯的
如果你們能從片中獲得什麼的話!!

還有片中對於自小就擁有陰陽眼的人
被當成瘋子而送進精神病院,甚至後來走上絕路
陰陽眼的人將所見告訴他身邊的人,應該很少人願意相信吧

究竟這世界上究竟有無鬼神?!

還有..
片中所謂的神及鬼依規定並不得進入在天堂與地獄間的人間
頂多只能間接影響..
例如:靈感..夢境..心聲..等等

而那些我們認為是精神病患或被害妄想症的人
會不會就如片中所說的是受到神或鬼的影響而產生的行為?!

不過前提是假設這世界上有鬼神的存在..
片中這樣詮釋陰陽眼及精神病患倒是第一次聽到

我覺得說不定真的是這樣呢!!
呵呵..

也許一旦經過科學驗證便站不註腳了..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