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二, 10月 12, 2004

"大"夜班的"小"店員

這一切來的太快又不能轉身就走
雖然已有了心理準備,可是當我面對時仍有一時難以接受

身為全家大夜班的小店員
一開始是漫漫長夜,期待著一天的開始..
隔天太陽東昇又是嶄新的一天
而我每每在迎接明天到來的前一刻
寂靜無聲..
只有堅韌生命力的小強陪伴著我
以及
忙碌時候廣播電臺播放著來不及進我耳朵的深夜情歌
也只有在稍作休息時,才會讓自己跟上音樂的節奏盡情放縱
如果不讓工作埋沒自己,更多時後孤單寂寥的感受爬上心頭

打掃慘遭客人毫無公德心隨意丟棄的享受
他們不懂也不願學習尊重提供服務的椅子與垃圾桶
讓享受變成了荼毒環境的殺手,也連帶害慘了我

看著皎潔的月光,心思也隨著漂到遠方
想著遠方的伊人是不是同樣也想著我
帶著幸福的微笑,低下了頭繼續未完成的職責

其實在夜裡辛勤工作的不只有我
看著來來往往的卡車載著幸福前往每個角落
我想我應該不寂寞也不難受

因為總有下班的時候
就像人生總有盡頭
但它卻不會真正的結束
總有其他的生命繼起承接每一個燃燒殆盡的燈火
週而復始、循環不停..
直到世界不再轉動

嗯..
應該是這樣的吧..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