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日, 12月 05, 2004

大兵日記-射擊預習

2004-11-06(六)
今天一整天都上射擊預習,因為下禮拜一就要打靶了。

上午的"射擊姿勢"就令人吃不消,所謂的射擊姿勢是-
我們射擊採的臥姿,首先身體趴在草地上,身體於槍成45至60度
兩腳張開並要平貼於地,接下來便是射擊八大步驟-

托-穩固依託

抵-槍托抵緊肩窩

握-右手握握把

貼-貼右腮

瞄-瞄準目標

停-停止呼吸

扣-扣引板機

報-預報彈著

只要將這八大步驟確實做好,就能很穩定的射擊,但卻不一定能滿靶,
因為目標沒有正確的瞄準到的話,姿勢在好也沒有用。

文成班長為了讓我們的射擊姿勢更加穩定,讓我們兩兩一組,
一個當助教,另一個就射擊位置,並要助教在槍管的中間放上硬幣,
訓練我們扣引板機時不讓硬幣掉下來,剛開始還能保持不讓硬幣掉下,
但一再反覆的練習的結果就是手肘開始撐不住了,
偏偏班長還要求大家彈夾不能抵地,任誰都會ㄎ一ㄥ不住的,
我們又不是藍波,後來撐不住的人就偷偷的偷懶一下,
然後再恢復原來姿勢,媽啊..我的手肘就是這樣破皮的。
(下午換別組上課時,竟然有沙袋讓他們架著槍,
怎麼可以!!為什麼我們早上的這一組沒有,我要申訴..>"<..)

至於如何瞄準在下午的課程中我們就會上到
一組是三角瞄準,另一組是瞄準模型具+瞄準練習

話說到那個三角瞄準,光那個"第一槍第一靶,動槍不動靶"就讓我瞄到眼睛快瞎了。
(共要瞄五靶,也就是要五個三角形)
因為準星一直無法瞄準對齊導師所指的位置,後來便亂瞄,
除了亂瞄之外加上眼睛瞄到快瞎了,你想瞄出來的三角形能看嗎?!
果然慘不忍睹,用靶尺的最內圈下去核對,沒有一個是合格的。

且..
我的三角形都是航空母艦等級的那麼大
(那麼誇張喔,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綜合以上幾點所做的結論就是下禮拜一打靶時就好玩了..>"<..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