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日, 12月 05, 2004

大兵日記-實彈射擊

還沒打靶前,有人問班長射擊時會不會很大聲,
班長回答說你們想像一下就跟水鴛鴦爆炸的聲響差不多
在親身經歷之後,很想跟班長說應該是"水鴛鴦在耳朵不遠處爆炸"才對。
(可能班長帶過幾梯之後耳朵開始有問題了吧)
最扯的是還有班長帶起了耳塞<<真想扁人..>"<..

由於自己被編在最後一波的第二靶位,
在還沒上場射擊前可以觀摩別人的射擊情形,
一開始並不會很緊張,可是越來越接近自己上場射擊時,
那個以往在我心深處的規律心跳竟然開始不安分起來,
我的動作不知道會不會很僵硬,看來還挺正常的,

我的耳邊傳來射擊指揮官-連長的指令

"射手起立"..連長。
"射手起立"..黑碳。
"射擊線就位"..連長。
"射擊線就位"..黑碳。
"置槍"..連長。

我便將槍至於沙袋上,聽候命令起身。

"好"..連長。

恢復立正姿勢,聽候命令動作。

"臥射預備"..連長。
"臥射預備"..黑碳。

我便就射擊姿勢準備射擊,到這邊我都還挺鎮靜的

"三發"..連長。
"裝子彈"..黑碳。

接著我要送上槍機將彈夾內的子彈上膛..
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黑碳的心聲:
"ㄟ..槍機卡筍勒..我的槍機卡筍你回來啊..不要棄我於不顧啊!!"

原來..
是我太緊張了,根本就沒有不見,是自己手指短小沒摸到
差點就報告班長,幸好沒有上演天兵的劇情。


後記:
第一次打的是25公尺,士官長就每個人的彈著來分組,
分為合格跟不合格,而不合格中又分加強三角瞄準或射擊姿勢
雖然我被分在加強射擊姿勢,可是我對三角瞄準也沒多大信心
經過幾次的射擊預習後,後來打175公尺的時候,都有合格耶。
(最高興的是後來我的三角瞄準都瞄的還算不錯唷..Y^.^Y)

打靶時為了防止眼鏡滑下來,鼻樑處都會貼上透氣膠帶,
每個戴眼鏡的人都像是眉間紋上圖騰的原住民戰士一樣^____^。

在連上對於多次射擊練習都滿靶的弟兄史稱"滿靶天王"或"滿靶小神童"。
但也有人會脫靶,可能在打靶前的掃地工作中有拿過"托把"吧..^^"
(註:彈著不在目標靶紙上的稱為脫靶,而彈頭可能在某個無辜的班長屁股上吧..我想)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