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六, 12月 11, 2004

也許我的方式錯了吧!!

不管是不是在寒冷的冬天或是炎熱的夏天

我都會提著籃子賣火柴去

一路上來來往往的人群一陣一陣

肚子餓的咕嚕咕嚕聲也一陣一陣

但從不曾有人停下來腳步光顧我

於是心中便下了一個決定

在我能力範圍內照亮每個需要溫暖的人

此時眼光餘角掃到一個身輕如燕看似輕功了得的女子

利用白開水泡著冬粉卻怎樣也點不著火開伙

見狀我便大步前進想對她伸出援手

掏出籃子中的火柴,一個摩擦之下火花綻現

接著第二根

接著第三根

接著第四根

點到第N根還是點不著

奇怪!!怎麼樣就是無法點著

甚至點完了身上所有的火柴就是點不著

我賣的火柴有那麼爛嗎?!竟然會點不著

那名女子很感謝的對我說

"不用再試了,很謝謝你的幫忙,我自己想辦法解決"

而那名女子隱約透露的不安但執意佯裝堅強的模樣讓我無法釋懷..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