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日, 3月 20, 2005

戀上BLOG

當別人問到我點放時都去哪?!
我回答說"都去網咖"
通常別人會以為我應該是去網咖玩線上遊戲
但實際上卻不是

每每到網咖都只是收收信、上BB、在無名上發表文章或MSN..等等
沒有什麼信,但以往信都超多的,只不過是廣告信,我把它檔掉了

不僅別人覺得很不可思議連我都覺得不敢相信..
這樣也可以泡一整天喔..
(有在玩線上遊戲還情有可原)

我很早以前就想發表這篇文章
因為我覺得剛到部營長約談新兵時提到

為什麼年輕人很喜歡在網咖泡一整天,而不會覺得膩
因為人們都想掌控一切..
當人們在螢幕前所有的一切便由自己操縱
滿足了現實生活中無法進如人意的缺憾
所以人們便一頭栽進虛擬世界
在虛擬世界中稱王..

那時我才驚覺到..
我是不是也是如此?!
是不是我只能在虛擬世界中展現自己
或者說表達自己的想法與傳達意念

一開始寫自己的心情時
並不會在乎有沒有人看
(就像一開始玩BLOG時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也沒有刻意跟誰講)
後來才發現並不是如此
尤其曾看過一篇文章說
"建立網站的目的便是想要吸引大家瀏覽自己所建立的網站,
並得以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不要否認自己從來沒有這樣的想法!!"
(嗯..以上所說是印象中的大意..
原文可能要上BB才能找到文章的連結)

我可以透過文章來表達平日不講的
包括自己的想法、心情、或者在乎的人事物
也有文章是以某個人為主來抒發
我會想知道這些人看見這些文章後究竟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是不是我在乎的別人也在乎?!
我關心的別人也關心?!
我知道的別人也知道?!

說不怕孤單寂寞,原來是騙人的..

在工校受訓時上的心輔課程提到
這是所謂的"尋求社會支持"

而社會支持又分
"情緒性支持"
"情報性支持"
還有一個是什麼我忘了(有誰知道的嗎?!..^^")

所謂的情緒性支持很簡單的解釋就是--
小明:你會不會覺得剛才A君好機車喔?!
小毛:對啊..我也這麼覺得..不只好機車..是超機車的好不好!!

這是情緒上獲得認同,讓心情得以紓解

所謂的情報性支持便是--
小明:你知道金防部的直屬單位會不會很精壯啊?!
小毛:喔..我覺得還好啦..其實每個人的感受都不一樣ㄟ!!

這是當獲得想知道的資訊或解答時,心情便不會那麼不安

人們都會尋求社會支持..
而比較內向的人..往往無法獲得充足的社會支持
導致自己越加封閉

所以我才會如此沉迷在BLOG上就像那些沉迷在網路遊戲中的人
也許這樣我才能獲得所謂的社會支持吧..呵呵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