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四, 6月 28, 2001

2001墾丁社遊06

我又忘了去船帆石之前是先去海洋生物博物館,
一張門票還挺貴,全票比優惠票貴了一百塊 ,而優惠票是一百五十塊,
可想而知全票是多少了, 在海博館裡有著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
有的體形壯碩,有的嬌小玲瓏,有的千瘡百孔,有的光彩奪目,
各種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都有,可惜鯊魚好小隻喔,
一點也不像電影中的大白鯊,它只是靜靜的躺在那裡, 鮮少看到它在活動。

在海博館裡唯一叫的出名字的魚, 只有獅子魚,小丑魚, 章魚,
獅子魚跟小丑魚在國小的國語課本中出沒過,
隔了這麼多年它依舊長得一模一樣,真是神奇ㄋㄟ,
而我對那個章魚就有一點意見了, 為什麼介紹它的名牌上寫著俗名又叫花枝,烏賊,
我還乾炒鱔魚呢!花枝,烏賊不是長長的, 煮過之後就變得全身紅紅的嘛,
為什麼TAKO要被叫成是烏賊,花枝呢, 真是粉奇怪ㄋㄟ,
還有我有看到長得跟人腦沒什麼不一樣珊瑚,真是奇特。

在逛的過程中發現一處人群洶湧的地方,原來是開放給遊客接觸海洋生物的小池子,
我叫它是摸摸茶時間,可是被摸的對象卻不是女人,而是毛茸茸的海參還有海星,
說是摸倒不如說是抓還差不多,解說員一邊回答問題,一邊忙著制止小朋友的摧殘,
幸好它們的生命力都非常強盛,要不然不知死了多少次。

話說回來..

最後一天我們去墾丁國家公園,來的時候還下了點小雨,
不過到達目的地卻又馬上熱了起來,一行人走在小徑上,沿路都是不知名的植物,
雖然有名牌可是我還是不認識它們,我們經過了石筍寶穴, 可惜沒人要進去看,
而龍洞卻因為下雨積水之故也不能進去, 總算有一個地方我們能去的,
那就是觀海樓,我們爬上了階梯, 迎面而來的是一大片蔚藍的大海,
海風也一陣陣的吹來,真是舒服, 之前的汗水都不存在了,
一面回想這兩天以來的點點滴滴,
那裡是貓鼻頭..
那裡是我們看日出及星星的地方..
那裡是我們玩水的地方,海灘上還留有我們的玩耍足跡..
雖然足跡已被海浪給打散了,但回憶卻永遠留在心頭,
這三天過的還真快,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如此之快,
希望大家也有美好的回憶。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