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六, 1月 01, 2005

遊戲規則是誰訂下的?!

[遊戲規則是誰訂下的?!]

如果是在我的世界,我會說遊戲規則是我訂下的(廢話..)
在現實世界則不然,以我的觀點我有以下幾點看法
1.大多數人的價值觀與想法
2.具有影響力的人物
3.媒體傳播與社會與論
4.想到在寫..能力有限(我又不是專家學者)

當你發現你的想法與作為與大多數人違背時
便是在對現實世界公然挑釁
因為你的存在是與眾不同的,便顯得突兀

所以人們的適應機制便會開始作動
1.遵守遊戲規則,修改不屬於現實世界的自我,作個在自己世界中是國王,現實世界中是小兵的人
2.創造遊戲規則,修改原來的劇本自己當導演,為這世界留下一部經典之作

大多數人們會選擇1,因為只有極少數的人能做到2的境地

那我們是否就該委曲求全的照著別人所訂下的遊戲規則來走
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在既有的法律與社會規範之下使得人們的所作所為不至於偏差
這些是這個世界最基本的遊戲規則,而這些規定都是歷史與經驗的傳承

如何在現行的遊戲規則下開創出屬於自己的路,為自我保留一絲空間
這也是你我正在追尋的目標-找到自己的在這個世界上的定位與價值
而適度展現自我是為了讓自己不至於迷失真正的自己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