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日, 12月 26, 2004

南迴線上的鐵支路

台灣東西部海岸線的心情是不一樣的

一個是我從小到大陪著我成長的海岸線..熟悉卻帶點疏離感
而另一個是
新訓期間放假或收假才能揭開的神秘面紗..它能撫平澎湃激昂的心緒

總感覺台灣東部的海比較漂亮
海的顏色也較湛藍
有時天上的烏雲聚積的那個空間,會讓湛藍的海面覆上一片深藍
那是烏雲的陰影,讓原本的風平浪靜變得情緒激烈了起來

總要到海角天邊時才能得到紓解..
那個海角天邊是台灣的尾端,感覺像個獨立作業的國度
低低的屋簷..裊裊炊煙..近漁港碼頭邊時應該是人聲鼎沸吧
然後依山傍水的美好景緻及遠離城市喧囂的寧靜
每每火車到了那一段"海角天邊"總會引頸眺望..視野真的很棒

那就是南迴線上我最喜歡的一段鐵支路

而有時我也會想起五專畢業旅行時的東北角讓我很懷念那裡的味道

必須要登上一級一級的階梯才能到達九份的老街,
空氣中瀰漫著懷舊氣息..讓人感到平靜
同樣的心情在見到海角天邊時會不由自主的將兩個聯想在一起

應該像詩一樣美吧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