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五, 1月 28, 2005

大兵日記-距撥交還剩下?!

[距撥交只剩六天..]
在工校就寢的床上回想著..

工校受訓課程結束後,我都做了些什麼?!

從星期三中午課程結束後午覺醒來,與一位同學打掃四樓平面所有的房間外的雨被
而晚上到教室晚自習,平常大家都不怎麼踴躍的晚自習,因大家不想出公差
特別要求區隊長讓我們去自習,那是大家第一次那麼想要去晚自習
當然這也是我們最後一次到教室自習,然而是不是最後一次當學生?!我不知道!!

[距撥交只剩五天..]
星期四早上莒光園地結束後便是結訓典禮
漫長的等待,簡單的儀式,長官的精神講話,以上便是結束典禮的所有內容
附帶一提還有一張結業證書,幸好在工校的所有回憶不是為了這張證書而存在

我該慶幸..

結訓典禮當天的下午我和幾個同學出學員隊的公差--修剪圍牆內的九重葛
不僅要修剪的九重葛相當的多,連蚊蟲也特別的多
它們似乎太多禮了為了歡迎我們的來到,叮了我們幾個包,真不知道該不該感謝!!

九重葛枝條上的刺是天生的演化,它是為了保護自己嗎?!
為什麼美麗的事物總是難以親近,是不是親近的下場便注定了受傷

即使雙手做了保護措施,仍舊難以全身而退..
它讓我體認到不管如何努力保護自己,一旦遇上了便會在身上留下傷疤..

就像..就像愛情一樣..

[距撥交只剩四天..]
而星期五的早上便開始了結訓假..而我遇上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大熊

[距撥交只剩兩天..]
收假回來的晚上..打掃是例行公事,只是多了一項工作--填寫庫房的相關紀錄
那不是寫給自己看的而是寫給督導的長官看的,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是要是沒有督導這鬼東西
我們也不用鬼扯有的沒有的紀錄,可惜它跟現實一樣令人火大

而星期一的早上出文書班長的公差寫班上同學在撥交前需完成的資料
中午過後幫輔導長佈置懇親會的場地忙了一個下午
而晚上吃過晚餐後便到中正堂進行本月份的月會,聽一位長官在台上自言自語

再聽過幾次長官的精神講話後,有了這樣的感想就是他們都很會講,一講都是二十分鐘以上
原來當幹部還真不好當,要能夠講話講那麼久,這對我來說是挺難的,不是嗎?!

[距撥交就是明天..]
星期二的早上出總隊部的公差--擦窗溝並清洗鋁窗..
我知道我應該專心在任務上,可是我無法自己的想著我真的
是來當兵的嗎?!還是來出工差的?!

有時我會想當兵究竟是為了什麼?!
還好我並沒有因為尚未得到答案而逃兵..

理所當然的時間便又這樣的過了..

因為今天隊上有大加菜,我自願出伙房工差,因為我一直想體驗一下打飯班的辛勞
從下午兩點後便一直呆到晚上隊上所有同學盥洗完畢來餐廳吃這頓豐盛的大餐

連大加菜後的收拾工作我也一併參加了,只是這次並不是我自願的
剛好區隊長點到班上後二十號的同學支援善後工作

於是..我總算是體會到打飯班的辛勞..

[撥交當天..]
話說到撥交的前一天晚上
整理自己的行李,才發現東西超多的..
這才發現媽媽的愛特別有份量,因為我媽塞太多衣服給我了
讓我的黃埔大背包滿滿的都是衣服,我知道我媽怕我衣服帶不夠
所以便幫我準備了好幾套衣服,可惜..我並不是去金門渡假而是去當兵
便服也只有在放假期間才穿得到,我努力的將所有東西收拾妥當,以免漏了什麼東西

撥交當天大家大包小包的頂多兩包,而我卻多了一包
而非常不幸的東西只會多卻不會少,不帶卻不行

由於八軍團的同學下午是由軍團單位的長官帶走,所以他們會晚點走
目送著班上其他的同學搭車離開,就這樣我們各自展開下部隊之後的生活

當我還帶著離別之情預備離開這個受訓七週的工校..
卻聽到班長說"金門的你們先回隊上去吧.."

就這樣..

我不可思議的想著..然後又是出公差的日子..
還有那一群八軍團的同學看到我們又回到隊上那一副表情
然後一連兩天除了公差還是公差..

先是八軍團的同學離開
接著是隔天中午過後最後陪伴我們金門幫的兩個同學也離開了

撥交當天的那天晚上..我在床上回想著..
得到一個結論..

這幾天的回憶便是
一直不斷的出公差..出公差..出公差..出公差..

為了想這幾天早上到晚上自己究竟都做了些什麼事情?!
回想了好久喔..

想想我也真無聊..睡覺不睡覺想這些幹什麼呢?!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