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日, 4月 03, 2005

最好不用站啦

到部滿一個月後便開始要站哨了
第一次站哨站的是夜哨
站夜哨的好處是進出營區的車輛較少
不過缺點是你得犧牲寶貴的睡眠時間
但也不全然是這樣啦..
如果你資格夠老(年紀大了經驗豐富..等)
也許站夜哨是衛勤不錯的選擇
因為有學長會叫你幫他把風,以便順利執行睡覺任務

至於之前冬令期間上午0800以後到下午0600前
正副哨裡每個人都要帶一個小時的防毒面具

我還記得第一次站日哨時太認真了
防毒面具的耳帶拉得太緊..
結果戴到後來人都快往生了
超級不舒服的
後來我便不敢再拉得太緊
以免臨死經驗再次產生
不過後半個小時仍然會感到不適
所站的哨只要避開戴防毒面具的時間
就可以比較輕鬆一點
(還好現在已換季了..夏令期間並不用再戴防毒面具)

站夜哨時
曾跟我站過對哨的學長裡
有的忙著傳簡訊、講電話、觀念的傳達、睡覺把風、不發一語、
抽煙、糧食補充..等等,什麼都有..

學長時常會問的問題前幾名:
1.你哪裡人?
2.在這裡還習慣嗎?
3.放假去哪裡?
4.什麼時候返台?
...等等的

最近有個學長問我說
日哨跟夜哨我會選哪個?!

我回答說
"站夜哨車輛進出較少,不過得犧牲睡眠時間,有好有壞吧"

不過真的認真來講的話
"可不可以不用站!!"

那是最好的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