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三, 4月 20, 2005

那是妖也是怪..什麼時候我會修成正果呢?!

2005-04-16(六)
火車飛快的前進
然而時間也飛快的流逝

兩天一夜的台北行
除了第一天較為正常之外
第二天的台北捷運之旅似乎就令人有點吃不消

剛下火車站的我
對著這一片陌生茫然的景象感到不知所措
到處都是人潮,外加一棟棟高聳入天的大樓
讓原本遼闊的天空顯得相當狹小
會不會連呼吸都是件奢侈的事情呢?!

偏偏我只能眼睜睜的搜尋著指示的標誌前往與朋友相約的地點

為什麼台北火車站大的不像話?!

如果想在這樣的大都市下生存似乎都得歷經一番寒徹骨
想必台北這地方一定潛藏著許許多多的妖魔鬼怪

等著朋友的同時
一個帶著祕樣色彩的大姐姐來到身旁
(一襲烏漆馬黑的連身裙裝,嗯..原諒我不怎麼會形容女孩子的裝扮)

ㄟ..她要做什麼?!
她一開口便說
"先生..不用怕..我只耽誤你30秒,講完我就走了"..她果然厲害,竟然知道我心理狀況
後來..她批哩啪啦講了一堆,我敢保證,她已經超過30秒
(她騙我..她說講完就走人的,台北的女生都這麼盧的嗎?!)
雖然我沒買她一開始推銷的電影院聯名卡,在她契而不捨的攻勢下
答應她買個週邊小產品,一個要價50元的鑰匙圈,
她說
"我很好心,相信土地公一定會保佑你的"..她該不會對每個買她產品的人都怎麼說吧(唉唷)
我想這世界上如果少了像我這樣好心的人,真不知道她們會不會餓死的說..我ㄟ心聲

待我拿出皮夾中的一百塊交予她的手上
沒想到它就這樣一去不回了..
它壯烈成仁、為國捐驅了,都怪我不好,竟然死的如此沒有價值
代價是成雙成對的鑰匙圈(更慘的是..款式還一模一樣的)

嗯..這算是台北人找錢的方式嗎?!

幸好我沒有拿出千鈔,不然她應該會把整個家當都丟給我吧
20個鑰匙圈喔..殺了我吧

嗯..後來便拋下我一個人..走了..就這樣走了
留下我一個人獨自在寒冷的風中..風還咻..咻..咻的吹ㄟ(多悽涼啊..我的媽啊)

也難怪..當我說自己曾在麥當勞打工時,柏霖問我說那是不是你第一次打工?!
他說他在台北找工作是不找時薪低於一百的工作滴

要賺進那一百塊..我得在便利商店流多少血多少淚多少汗還有多少時間啊?!
那是一篇篇的血淚史ㄟ..嗚嗚
她竟然只要花個30秒便輕鬆賺進100塊

果然台北有好多妖魔鬼怪喔!!

害我也有一股衝動想學她將我手上的兩個鑰匙圈給推銷掉

"小姐你人真好..相信林志伶會保佑妳的"..先保佑我講這話時不會嘴巴打結吧
以上純粹是模擬畫面

我想她們應該有上過面相學之類的吧
看的出來我怎麼那麼呆竟會買下鑰匙圈
(還是我看起來很好騙呢?!唉唷)

其實有的時候都是自己給他們機會的
有時我會因為一時憐憫停下腳步聽她們說些什麼的
我的想法是應該要給他人一個機會的,如果有天我們的角色互換
我是不是也會渴望別人也給我一個機會

只是
聽完她們的推銷,不買產品的我是不是令人更感到厭惡呢?!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