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日, 4月 10, 2005

棒球賽的魔咒-第一次去看棒球賽

一開始會看棒球賽是因為室友喜歡看棒球比賽
後來與阿德成了好朋友後看棒球比賽的頻率就變得更頻繁了

在我去當兵前曾說好有機會要一起去看棒球賽
就在我第一次返台後實現了

原來比賽前主、客隊會先熱身
先由主隊做打擊熱身,再由客隊做打擊熱身
而守備熱身也是一樣

原來兩方的加油團分佔球場的兩半
連拉拉棒的顏色也不一樣,而相同的是帶口號的人相當賣力的帶著大家呼口號
如果喉嚨可以保險的話,也許帶頭呼口號的也應該去保個險,真的超賣力的

在比賽尚未開始前..
頂多只是人群的說話聲而已
在主審及兩方球隊進場之後--比賽正式開始後的那一刻起
雙方的加油聲便從不間斷,而興農的加油口號會
隨著上場的球員不同而有所改變
可以說每個上場的球員都有專屬的加油口號,
雖然我不會口號可是帶的人帶久了也能跟著喊
呼口號時身體會自然而然的跟著節奏打拍子,

果然拉拉棒及氣笛是加油時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舉起你的右手--安打..安打
舉起你的左手--全壘打..全壘打
蘇-訓-億-全-壘-打

比賽進行當中
當有打擊者擊出安打時大家一定會轟然響起興奮的聲音
在4局上時終於打破了僵局,那一局興農拿下了三分
(一支陽春全壘打,另一支也是全壘打,不過是兩分打點)
興農的球迷全都站了起來眺望著飛得又高又遠的棒球飛越了全壘打牆
天啊..那是全壘打ㄟ..我的媽媽咪啊
居然讓我見識到力與美結合超級紮實的打擊

我也唷呼..唷呼..地跟著大家一起歡呼著

以前都是在電視機面前看著轉播畫面
而今天是親臨現場與球員們面對面的接觸
那種臨場感,那種全場撼動的感覺
那種看著投手三振對手,漂亮守備,完美接殺的美妙感覺
如果真要形容的話,大概只能用

好..

好..

好..

來形容

在球場上是瞬息萬變的
原本3比0的領先地位一下子就被追平..就再6局下時發生
(讓我想起了希臘奧運中華對日本的比賽)

接著比賽陷入膠著..
直到9局下的一支再見安打,讓比賽就此終結結束

阿德說
不管比賽的結果如何
來現場觀看比賽輸贏反而變得不是那麼的重要,而是整個比賽的過程

但很奇怪的是
阿德說
他去看的比賽通常都是輸了比賽比較多

唉..沒想到我第一次與阿德來看棒球賽仍舊無法破除這個魔咒

也難怪要叫魔咒了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