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五, 4月 08, 2005

那飛機上有我的不安與期待

聽完了營長跟我們離營宣教後
一行三個人步行離開營區搭著計程車遠離

距報到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
在一間早餐店吃著早餐看著電視上的新聞
沒多久氣象報導發佈"濃霧特報"

心想"沒那麼賽吧..飛機該不會無法起飛吧"
天啊..我要回台灣啦
這次返台坐的是民機,民機比較不會因天氣有一點點不佳就不飛
所以我安慰著自己..抬頭看看天空,能見度還滿高的,一定會飛的

到了機場辦理相關手續
直到手上拿到假單及機票..才有飛機會飛的確定感覺
(不要跟我說機票拿了,飛機還有不飛的道理,不飛還拿機票給人,找死喔)

你知道..
由於第一次到機場
第一次拿到機票
第一次候機
第一次通過登機門
也第一次上飛機
連飛機座位上的安全帶也第一次綁上

所以整個過程的心情都是戒慎恐懼的
深怕哪個地方沒有弄好就無法回台灣了

偏偏時間漫長的可以,我好像聽到它在嘲笑我似的

飛機並不大..空間也不大..有一點擁擠,重點是我在這班機上
當飛機開始移動準備起飛
景物一一從我窗前緩緩後退

"這種速度真的可以起飛嗎?!"..我心裡充滿了疑惑
時速大約40、50公里
當飛機轉彎換了個跑到後
從加速到起飛前後不到1分鐘的事

那種感覺就好像坐雲霄飛車一樣..整個身體釘在座位上
忽然身體感到輕飄飄的
而窗外的建築物越來越小
ㄟ..我飛起來了耶..應該說是飛機飛起來了

等輕飄飄的感覺過了之後
除了有時飛機會稍微晃動之外
沒有什麼感覺很平穩的飛行

在飛機的下面是一片海..是一望無際的海
還有一大片像床單一樣的白雲

果然今天的雲滿濃厚的,就跟氣象報導所說的一樣
好多的雲聚積在一起,很難透過雲層看見大海

雖說飛機失事的機率不大,可是一旦失事幾乎全部的旅客都罹難
心裡不免會想到--遺書

可惜的是..
從金門到小港才不過短短不到一個小時的旅程
短到來不及想遺書該怎麼寫

所有的擔心不安、期待興奮之情在飛機順利著地後化為平靜

我的雙腳再度踏上--台灣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