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日, 4月 03, 2005

拉皮條與拉麵條

很不幸的我又跟那位話講不停的學長站對哨
這次他開玩笑的跟我說

我前幾天跟幾位快要退伍的弟兄們討論未來想做什麼買賣
他問我要不要也參一腳
我問他買賣的性質是什麼?!
他提了三個買賣
1.經營酒店..我當拉皮條的
2.販賣槍枝軍火
3.走私毒品

他說趁年輕時幹個一筆往後三、四十年便可以輕鬆過日
問題是這風險都很大

我也跟著他裝瘋賣傻..
我回說
"那拉皮條要會拉麵條嗎?!..是不是要先去學如何拉麵條啊?!"
學長說
"拉皮條不用學拉麵條啦!!"
"如果你走私毒品成功..我們3、7分帳?!你覺得如何啊?!"
我回說
"不對啊..我走私毒品..你又沒有貢獻什麼..為什麼你也要報酬?!"
學長就說啦
"我負責幫你提供貨源啊.."
我一副原來如此的模樣
"喔..是這樣喔.."
接著我說
"不行啦..這麼做風險很大..而且這是犯法的事"
學長說啦
"趁年輕時去大幹一筆..搞不好就這麼成功的闖關了..你就賺翻了"
我假裝..有點心動的樣子
"ㄟ..對啊..搞不好真的就給它成功了"
學長楞了一下
"你還真的勒!!"

開玩笑歸開玩笑..
跟他練瘋話的同時
我想到為什麼一般人都想盡辦法的以非法的方式來獲取金錢!!
但卻不去想如何用合法正當的方式去獲取金錢呢?!

原來練瘋話也可以逆向思考喔

[補充一下]
不對..
我想了一下
即使是合法的..人們也可以利用法律漏洞以合法掩護非法

原來..
我想太多了..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