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日, 5月 08, 2005

學長!!你乾杯..我..我..隨意就好

其實我不怎麼想去的
可是學長希望我們也去捧捧場,人多也比較熱鬧
畢竟是要幫屆退的學長慶祝

所以也不好推辭

可是怎麼也沒想到..心裡會萌生早退之意

一群興高采烈的學長吆喝著要大家敬酒
這邊敬完了酒又晃啊晃的到另一桌去敬酒

他們的酒量跟我們這些平日不喝酒的人怎麼比呢?!
要不喝酒的人喝高樑酒,且一喝就喝三杯(雖然是小酒杯,還是太超過了吧)
也不考慮他人的酒量,拼命起鬨要他人喝下,三杯下肚後,還當場吐了出來
真恐怖..我還好我們這班沒有人起鬨拼命灌酒
不過禮貌上還是得過去敬個酒,幸運的是第一杯高樑酒是別桌有加水調過的
不過臨走前的那一杯就沒那麼幸運了

高樑酒跟啤酒喝起來差好多喔
高樑酒好像不用加冰(因為我沒有看學長他們加冰塊,但啤酒不冰滿難喝的)

喝下去會辣辣的,而且一股熱流滑過喉嚨間
我看別人喝下去臉部表情都超猙獰的,像快掛掉似的
由於我的神經比較大條,所以我覺得還好
也許高樑酒的後勁較強,搞不好晚點會發作
也許那時候我才會有快掛掉的感覺吧

喝酒心意到了就好,何必勉強不會喝酒的人喝酒
也可以以其他飲料代替酒來敬

這應該是台灣喝酒的文化吧
不喝酒就是沒有誠意

看著學長嗆聲要別排不會喝酒的班長喝下那一杯"要我命"的高樑酒
場面好像隨時都會失控似的,就覺得挺恐怖的
唉..怎麼可以讓我這沒有看過世面的乖小孩
見識這樣的畫面呢?!

同樣的空間下..卻存在不同掛的兩樣人
真沒想到當兵也可以練心臟,還順便刺激一下肝

有一部份跟同儕壓力及團體力量有關
當大家都應邀前去,自己不去似乎說不過去
且為了要給自己班上的學長面子
不去就更難了

有時情形的發展便是這樣進行
當別人都如此如此
你偏偏要那樣那樣

會發生什麼情形我想大家都應該滿清楚的吧

我想沒有好的交際手腕
大概挺難處理這類情形吧

所以就只好喝了

我只能說我很幸運
班上沒有拼命要別人敬酒的學長
也好在自己班上的一起向學長敬酒而學長也沒有灌我們酒

不然能不能走出聚餐的餐廳都是一個問題呢!!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