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五, 3月 05, 2004

隕石事件

前陣子在奇摩新聞看了一篇有關天文學方面的文章
大致上是在敘述6千5百萬年前,曾在地球上活躍一時的恐龍在一瞬間都消失不見
大多數科學家認為應是遭受宇宙間來的大隕石擊中地球,使得氣候產生據變
使得許多生物都難逃一死,連恐龍也不例外。

所以說以後地球也難免會面臨這樣的難題
文章有一段是這樣說的:

"地球在移動到約地球直徑的距離,最少需要6分鐘,
我們要是能在這6分鐘內使得隕石偏離撞擊地球的軌跡,
將可以避免一場人類浩劫.."

這段話我一時還看不懂意思,我在想它有那..那..麼難懂嗎?!
地球移動的距離跟地球的直徑有關係嗎??
還有就是地球直徑跟隕石會不會撞上有啥關係呢??

你們會有這樣的疑惑嗎??

有一天晚上躺在床上..
腦中又浮現這段話..想著..想著..
啊..的一聲好大聲..(不過是在心裡啊的..要不然嚇到室友怎麼辦)
原來它的意思是指..

"地球直徑"表示地球遭受隕石撞擊的範圍
"移動地球直徑的距離"指的是跟即將遭受撞擊的地球隔一個地球的距離
而這距離的移動時間最少需要6分鐘。

全部的意思是說..

"6分鐘前的地球即將遭受隕石撞擊,為避免地球遭受隕石撞擊,
移動一個地球的距離最少要6分鐘,請在這6分鐘內讓隕石改變撞擊地球的軌跡,
要不然大家就要一起上天堂了"

我想此時孫悟空要是在的話,事情就好辦了
只要他使出超級賽亞人5段變身(搞不好也不用跟貝基塔融合),
並加上一顆超大龜派氣功波就OK了啊..
有需要那..那..麼緊張嗎??

其實認真想想我真的能夠活到看見隕石撞地球嗎??

唉..虧我還想了老半天..

為了紀念此次隕石事件而犧牲的時間跟精神..
特以此文獻給.....


好像是獻給自己ㄟ..
天啊..笨得跟豬一樣..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