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二, 3月 30, 2004

廢話一篇

想說話的感覺是怎樣..你有想過嗎?!

真好笑..

講話不就是張開嘴巴一開一合的霹靂趴啦就冒出來了..

或許就這麼簡單..

不過有時講話不能將你想表達的事情完美呈現

尤其是那些難以言喻的任何感覺..

有時我想講出的那些話..它不能講..

或許該講的時候講不出來..時機未到..更可能還缺臨門一腳

想講就講有時也會為人們帶來不幸

像是講了不該講的話..講了無法收回的話..講了對人具有殺傷性的話

不要小看言語所能帶來傷害..

但講話也有助於人們溝通了解..

讓原本不相識的人們能漸漸認識彼此..

透過講話聊天得知對方的習性喜好

講話是一種人類社會中最普遍的也最直接的情感交流

就像"我喜歡你".."我討厭你".."我恨你".."我愛你"...等等。

藉由這些話來判斷人們的相處關係..

但說這些話的同時..心理層面的東西也許無法從字面上了解

一旦跟心理層面的東西糾結在一起時..

很簡單的東西可能會變得很複雜..很複雜的東西也許會變得簡單

難啊..

講話或許不像我們所想像的那麼簡單了吧..

我想當心理層面與字面上的意思能混為一談時..

簡單的事情會越來越簡單;複雜的事情會越來越複雜吧

感覺自己好像在說廢話一樣..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