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日, 3月 21, 2004

我到底有沒有領公投票?!

我到底有沒有領公投票呢??

我想這就要從我對公投的看法講起..

公民投票跟一般選舉的差異性
公民投票是以事情為議題,而一般選舉是選人
在2003-10-27日通過公投法後,
且於2003-12-31日由陳水扁總統簽署兩個公投議題成立
這代表人民可以藉由公投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心聲

同意與否,自由心證..

這是台灣民主歷史的輝煌紀錄,也是台灣民主發展的顯著改變

有些人認為公投的答案很明顯,大家一定都選同意,辦不辦公投毫無意義,只是在浪費錢
可是那些人有沒有想過,人民可以用選票來表達自己意見的這個過程是多少人的心血與犧牲呢?!
也因為公投法的通過讓人民的心聲具有法律效力,難道這不是人民所想要的嗎?!

那些拒領公投票的人在我看來不是不認同台灣,他們只是不認同扁政府
我爸他覺得那些拒領公投票的人是不愛台灣的表現
我不太認同,但是我也不好跟我爸吵嘴,畢竟那是他的想法,
我也不想被人家說我以下犯上 ^^"
也許就像我所說的有些人認為這次的公投題目不好或浪費金錢..也更可能是不認同扁政府
他們心裡都是愛台灣的,認同台灣的..要不然他們為何還要居住在這片土地上。
(難道他們不怕飛彈打過來嗎??還是他們已做好潛逃的準備?!)

就在公投的開票過程中..
我推測這次有領公投票的人應該會與阿扁的票數差不多
果不其然..6百多萬票..甚至沒有過半數
所以公投結果是沒有通過的..

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那些拒領公投票的人使台灣無法購買反飛彈武器捍衛國家安全並以同等地位與中共和平協商
幸好國防部早就聲明公投結果並不會影響軍購案
或許國防部對台灣人民的信心不夠吧..
也或許是怕總統大選影響公投結果吧..(事實上是有的..)
要是真的不買武器或台灣的地位被中共壓的死死的
又如何使國家安定與經濟繁榮呢??

所以我寧願相信那些拒領公投票的人只是不認同扁政府..
不是認為公投不好,只要公投的議題或公投時機能稍加更改,公投也許會更好
這也代表公投還有改進的地方!!
大家別因為反扁政府而讓好不容易在台灣紮根的民主又消失殆盡

公投不應該以是否浪費國家經費的多寡來決定辦與不辦
公投不應該以人民共識高低來決定辦與不辦
公投不應該讓總統大選的選情給降低領票意願

我很高興第一次行使投票權便是總統大選也是台灣第一次舉行公投
很高興我能夠與台灣的民主政治一起見證這偉大的一刻
很高興我能夠生活在這片土地上跟大家一起守護台灣

相信台灣;堅持改革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