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四, 5月 13, 2004

生日真快樂之旗津一日遊

2004-05-08(六)

我有把握能載著阿德安全抵達目的地,可是卻無法保證不會被太陽公公給曬傷
雖然所到之處都有微風輕拂,可是太陽依舊很大
我還有一層保護色..但阿德沒有..
所以太陽公公為他上了一層淡淡的自然彩妝(2004年今夏最流行的彩妝技術)

我們上了渡船頭,船不會因為我倆的重量而停駛,它說來吧..我聽見它對我們這樣低語著
我是很興奮的狀態..沒來由的..阿德..你呢?!
我不停的說著我搭船的經驗..跟社團朋友的與五專同學的..之類無關緊要的瑣事
短短的幾分鐘..我們就由高雄到旗津..好像移動的距離與時間不成比例..

我們在旗後燈塔、旗後砲台、天后宮留下我們的足跡與回憶..
我們講了什麼內容聊了什麼..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逐漸模糊..留下的只有瞬間的照片
照片紀錄了那天我們作了些什麼事情與各個時間點下的靜態軌跡

我們到旗津的第一件事情是尋找萬三的所在位置
騎著機車往南下的方向直騎,最後終於讓我們找到了..
它就在污水處理廠對面的巷子裡,我們中午就是在萬三解決的
先買餐卷在選自己想吃的山珍海味,菜色滿多了..不過一盤都要一百大洋
感覺好像在吃結婚喜宴喔,人山人海、人滿為患..超恐怖的
本來就很熱加上所有的菜都是在現場烹煮,所以週遭溫度都好高喔
我們都無法按照先前的計畫來做,本該是拼碗數的卻變成拼飲料杯數..
我們先後喝了十來杯吧..我想,我跟阿德兩人個吃兩碗白飯就掛了,
一方面是因為太熱了,一方面是因為我們所點的菜好大一盤
飯吃得不多,可是我們菜都有吃完唷,沒有浪費食物太好了!!

由於實在太熱了..兩個人懶懶的不想動就坐在渡船頭那邊的椅子上
看著遊客與人群來來去去,船過了一班又一班..太陽依舊還是那麼大
我們兩人嘴裡哼著不完整的歌曲跟水有關的歌..想說應該會比較涼一些(事實上並沒有!!)
雖然已跟原本要繞旗津N圈的行程違背,可是對我跟阿德來說也不錯
我可不想一趟旗津之旅後有兩個酷似非洲黑人的模樣上身..那是很慘的一件事。

原來西子灣要買票進場
原來我都把旗津的海灘跟西子灣的海灘混在一起

其實西子灣一點都不大..
有一群人在打沙灘排球
有人開海灘車
有人玩水上摩托車
有人玩水
還有人來拍婚紗照,沙子一堆..真是名副其實的婚"沙"照

那我們在做什麼呢?!
我們就坐在救生員的後方不遠處的椅子上,也跟他當起了救生員
當然我們也有下去玩水啦..就讓浪花打在腳上..
我跟阿德都有同樣的想法..這麼熱的天氣忘了帶泳褲來玩水..真是可惜
這讓我聯想到渡船頭也是像現在一樣就坐在椅子上哼著歌
搞什麼啊?!
呵呵..

我們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吃海之冰

或許是太久沒有吃到五倍冰了吧..跟我想像中比例不同
我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我跟包還有小朱在海之冰吃了一次五倍冰
我們三人吃到最後全身發冷、牙齒打顫,很冰很冰的一次回憶..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冷好冰喔。

以我跟阿德兩人那麼會吃的食量,我想來個五倍冰沒問題吧..
難怪我跟老闆點冰時,老闆娘還開玩笑的說,那你們要不要來個十倍冰(老闆娘這一點都不好笑喔!!)

等到五倍冰上場的那一瞬間..我的臉都冰了..好冰好冰喔..我瞄了一眼阿德的表情
阿德好像故作冷靜的模樣,然後冷冷地問我

"這就是五倍冰!!.."

我以堅定的眼神回覆他的疑問..不知我的眼神是否透露出冷冷的寒光..喔..好冰喔!!

五倍冰上場時我注意到四周的人往我們這邊直看,甚至有人發出一生驚呼..
連我都想尖叫了..何況其他的人呢?!

"阿娘喂.."
我的心裡忍不住叫了出來。

一開始我真的很懷疑我們吃的完嗎??

我們兩個人不發一語地猛吃..有時彼此會交換一下哪種水果比較好吃
(忘了提..我們吃的是水果冰)
其他時間都是猛爬冰..爬呀..爬啊..
沒空理會太陽狠毒的光線..我們猛爬著..

那種似曾相似的異樣的感覺又再度上了我的身體..我開始有點發冷..好冷喔..
我的手有點不受控制的微微發抖..
我真的不行了..

阿德真的很厲害..我看他臉不冰氣不冷的一口接著一口..
剩下的水果冰都是他一個人吃的..我在一旁喊冷..^^"
終於讓我見識到阿德的絕技..本人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甘拜下風..

一天下來真的很累..不過也很好玩..
滿足了我想要到處遊玩的心願..到處留下我們的足跡
阿德..也許這樣的機會不多..但我們實現囉..
最後祝你

生日快樂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