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二, 4月 20, 2004

打工經驗與人際關係(1)

當人遇到極大困難時往往會產生一股連自己都難以相信的勇氣
就像我之前在麥當勞打工的那段日子..那是我一生難忘的經歷
不管當初打工的動機是什麼?!
對我這樣的人算是一大挑戰..

什麼叫像我這樣的人呢??

我不擅長交際應酬..而我在麥當勞的工作便是直接跟客人面對面的櫃檯收銀
還記得起初帶我的雪滿媽告訴我櫃檯六大步驟

致謝詞_"歡迎光臨麥當勞"
微笑面對客人並接受點繕,建議點繕加速點餐速度
二段促銷
組合產品
結帳並找零
致謝詞_"謝謝光臨"

微笑..我是會微笑..可以有點擔心客人會不會被我嚇到..那是有點不自然的笑..

P.S:
而那時正值SARS肆虐,
上班都得帶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可惜麥當勞沒教如何用眼神微笑..^^"
這樣也好反正我的眼睛也不會放電啊..^^"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我的打工經驗都很失敗
不是說沒有賺到錢啦..而是我在人際關係上並沒有很大的進步
說沒有學到什麼東西是騙人的,但你也知道剛開始接觸的工作,
一定有很多事情是我所不知道的,但我想改變的不只是工作上學到的技巧
更希望藉由工作來改變我的人際關係,也希望我能更加融入別人的生活圈子

因為我總是孤獨一人,只能自己與自己對話..
孤單像龍捲風一樣直撲而來..我無力抵抗..

我是很內向的人,只有跟我相處過的人才知道我有時候很悶騷..
見識過的人都知道..呵呵..那是卸下了面具與大家坦承相見的解放

為什麼我是那樣的人,為什麼我不是那樣的人?!

我很羨慕那些講話直來直去的人,不必猜測他們的真正的心意..
因為他們就是這副樣子,他們的對話很無厘頭,或者他們的對話內容很毒
好像對方在他的眼中就像不共戴天的仇人
每次精采的對話內容結束後,他們又同仇敵愾的聊起別人的八卦或其他的新鮮事

說到這個我就想起我的弟弟與妹妹
他們時常上演台灣霹靂火裡公車萍的罵人橋段
而我總是一旁看好戲,
好像我弟弟跟妹妹滿難跟我吵起來的吧..
我是生氣就不說話的人,跟我的個性一樣很悶的一個人

有時我在想那些讓人恨的牙癢癢的人,也有一種很怪異的個人魅力
就像有時你遇到一些鳥事,一個人碎碎念的時候
我怎麼那麼倒楣.....就像..就像..那..那個..誰啊?!

隨即腦中便浮現那個讓你恨的牙癢癢的人

沒想到吧..那個平日讓你恨到不行的人,好像也深植你的腦中..

說到這裡..我在想我一定是做太少讓人恨的牙癢癢的事情吧..
決定了..在全家上班時要是遇到漂亮的女生,不管他有沒有男朋友

先虧再說..呵呵..^^"
我同學說過一句話可能滿受用的喔.."小姐..給不給虧啊?!"

不過我只能說..在我上班的全家這種機會不多吧..
除非我的性向變了..在安平工業區都嘛是外勞
哪裡來的漂亮妹妹勒..

男人啊..都色色的..
呵呵..什麼時候我才能色色的對付我的女友勒..^^"

親愛的我來了..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