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五, 4月 09, 2004

脫序的未來等待重置

讓自己過的忙碌一點不見得不好
或許藉由忙於其他的事情可以幫助自己不再想起
不再想起夜深人靜的寂寞空虛..但小強陪伴著我
當身心俱疲的同時我想起早已不在自由來去的思緒

想要自由自在的生活為什麼難

難在自己活在別人的審視的眼光下
難在自己特異想法不被他人所認同
難在自己跳脫不了世俗的有限方框

是啊..
總認為做人應該要闖出一番轟轟烈烈的事蹟
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要與其他動植物有所分別嗎?!
或突顯自己擁有過人的處理能力
或想證明自己也能像某個偉人一樣名垂千史
或大人們口中所講的光宗耀祖

那些他人所傳唱的豐功偉業及偉大事蹟..真有那麼重要嗎?!
我只不過想依照自己的方式過活有錯嗎?!
只是身旁的羈絆太多太多..
家人..朋友..與更多其他的人事物..

那為什麼不選擇拋開惱人的一切人事物呢??
那你們能告訴我..當你們真的能過拋下這一切時
我是什麼東西..你們又是什麼東西?!

人沒了"過去"哪來的"現在"與"未來"呢?!
沒了現在,時間變得不具任何意義!!
也許在這世界上的某個神秘角落正在上演一場
駭客任務裡的尼歐與史密斯的最終戰役
也許混亂的現世會回歸到往昔的平衡狀態
並在下一次亂世來臨時等待救世主的救贖
而我也會在每次最終戰役結束後被重置
而所有想法也會一再重複出現及消失
但我知道那也許是最佳化後的自己

後記:
不知道為什麼腦中會出現那麼多怪異的想法
好像浪費很多的時間在記錄自己的思路軌跡
總是一個人陷入自己所築起的異想空間中不得自拔
那個怪異空間中有很多扇門..卻沒有窗..所以顯得黑暗
再快要無法呼吸時我會步出這空間..感受不同於這空間的訊息
而過多的訊息也讓我逃亡似的遠離人群
僅僅一扇門的距離,感覺卻天差地別
或許這是太過於在乎自己和太自以為是的不幸吧!!
苦笑中..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