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二, 4月 13, 2004

獨自一人

獨自一人流浪也許只是想要跟人群有所接觸..當我遠離人群時
獨自一人承受也許只是想要表現堅強的模樣..當我脆弱無助時
獨自一人生活也許只是想要不被打擾的領域..當我刻意逃避時
獨自一人空想也許只是想要擺脫絮亂的思緒..當我輾轉難眠時
獨自一人飛翔也許是還沒有志同道合的同伴..當我展翅高飛時

獨自一人不見得是一個人所製造出來的空間假象

單方面的感官輸出而沒有即時的感官輸入
供需失衡就會產生空洞的、偌大的、溢出的情緒反應

所謂的感官輸出便是想法、思緒..你所能感覺到的..
而感官的輸入與輸出是相互回應與配合的

簡單的說..

可能此時我正念著一個人..但我意識到她可能也正念著另一個人時
情感的輸出並沒有獲的相同的回應輸入,在供需失衡的狀況下
心裡便會產生滿滿就快溢出並潰堤的滿腔惆悵

更多的孤寂..更多的空虛..更多的..我不知道該怎樣形容的感覺認知..

所以獨自一人不一定是我真的遠離人群..那是一種情緒反應

我想改變這樣的生活模式,不想獨自一人
我一直發出這樣的訊息也鼓勵著自己
要走出封閉已久的心扉,給自己也給他人一個機會
就像我一直想要換個心情;做我自己..而且是做最真的自己

這是我一直在努力的事情

後記:
其實我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
只是我仍然選擇逃避
不管是不是藉口
我總是不肯下定決心面對自己
也許這也是我無法進步的原因吧
總是給自己理由,只會想東想西
沒有信心與勇氣去實踐
然後我發現不夠認真的自己好像只會怨天尤人
一點建設性也沒有..只會在原地踏步不敢向前
唉..看來我還是不夠了解真正的自己吧..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