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日, 5月 15, 2005

千萬不要在休假期間談論如何理財

"如果你不會理財,那麼財將不理你"

這句話是引用的,並不是我的論點
重點是都老大不小了多少要懂得一些理財方面的資訊
雖然懂得東西有限,嗯..倒不如說還沒有經濟方面的問題
人很奇怪,經常是遇上了問題才想要了解與學習解決問題的方法
這是人性嗎?!

呵呵

大家要了解到..
支出(消費) = 所得 - 儲蓄

原來這才是正確的理財觀念
不過對我來說有點難以確實執行

這樣一個理財原則
總是被休假給打亂

有人可以在休假時還能很理智的抉擇嗎?!

"今天休假的支出為多少?!"
"我今天休假只能花這麼多?!"
"不行..今天網咖少上一點?!"
"雞排..看起來又油又香又好吃的樣子..可以買嗎?!"
"天啊..珍珠奶茶ㄟ..我好想念它在我嘴裡的滋味?!"
"一個禮拜不吃麵包..我會瘋掉..買它個兩個來吃應該可以吧?!"

後來..往往..而且..經常..總是..如此..

那個理財的原則就像"政客的拉票計兩"跟屁股縫中放出響屁一樣

只聽得其聲不見人影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