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四, 7月 04, 2002

五專畢業旅行記事07

隔天再度出發,我把啤酒的事拋諸於腦後,迎接嶄新的一天。
在去九份之前,我們先到蘇澳泡冷泉,一大早的幹嘛沒事泡冷泉啊,
那是我泡完冷泉之後的心得感想
一下去就覺得好冷喔,大家跟我有同樣的想法,於是大家相約同時浸泡冷泉,
在倒數計時聲中,突然有人喊了"等一下",他說他想要加入浸泡行列,
真會挑時間,好死不死的挑在大家準備好的那時,
於是大家再度抱著必死的決心跟它拼了,就這樣我們壯烈成仁,口畏~~想太多喔。
在浸泡的同時會有氣泡浮上來,聽說泡久了會有刺刺的感覺,可是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大概是被冷到神經都麻痺了吧,我竟然變成一個麻木不仁的人,挺糟糕的說。
而這裡曾經也是彈珠汽水的出產地唷,我們在離開這裡的時候,喝了一口未經加工過的彈珠汽水
喝起來一點味道也沒有,怪怪的,黑皮說喝了對胃不錯唷,這是真的嗎??有點小懷疑!!

接著再出發到九份,黑皮說在去九份的路上會經過金瓜石,
金瓜石在日據時代曾是黃金的出產地,聽說當時日本人將所有的黃金都收走,
不準台灣人私藏,不過台灣人也不是省油的燈啊
就是有辦法藏,聽說台灣藝妓們要到市區時還必須經過日本人的全身搜查,
已經全身都光溜溜的還可以藏喔,她們是大衛魔術師嗎??
其實不然,原來藝妓們藏在一個我們想也想也想不到的地方,那個地方就是她們的私處
厲害吧,原來她們把它當作衛生棉條喔,嗯~~這個玩笑似乎不怎麼好笑,
希望沒傷到女性同胞的尊嚴,如果有的話,在此先說聲抱歉唷!!
可是後來被日本人發現時,下場就挺慘的。

還有黑皮說山壁上有棺材,以前這裡的人都將往生的人抬到山裡埋葬,
不過現在的人已經沒那個體力將棺材抬上去囉,倒也是當地的奇景之一,
不過我很認真的用我的四顆眼睛,努力搜尋還是遍尋不著,後來我只好放棄囉

到達停車場後,還要爬一段山路,才能到達九份最熱鬧的市集,
爬著爬著感覺就像回到了過去似的,古色古香的建築,一種特殊的氣息,
漫延在你我之間,建築物就在往上爬的階梯的兩旁,
從下往上看去,我被一種吸引力牽引著,"九份,我來囉",
這裡有台灣最古老的電影院唷,可惜已經荒廢了一段時間,有的只是當年的電影廣告招牌,
當時一定是個門庭若市的地方吧,想像著當時大家呼朋引伴的一起去看電影,
順便逛逛這邊的三五小攤販,店小二的吆喝聲,賣肉包子的炊煙裊裊,
人們此起彼落的笑聲,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真、善、美。

到這的最大感想是我一直這樣認為"北部不就是那個死樣子嗎??",
永遠的車多擁擠,永遠的人山人海,和一種跟時間賽跑的生活步調及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
我覺得待久了會不會變成一個沒血沒眼淚的行屍走肉,我討厭那樣子,
沒想到今天讓我多了另一種體認,在怎樣繁華的地方,都會有它沉靜樸實的一面,
我又有所收穫了。

九份有些房子的屋頂滿奇特的,是用木板及瀝青一層一層的夾和在一起,
有冬暖夏涼之效果唷,每次黑皮作介紹時都來這一家撕屋頂的皮,
不曉得屋主作何感想,呵呵。
這裡的小孩體力一定很棒,為啥這樣說呢??因為他們就讀的學校就在山上啊,
每天上下學都得爬山路,體力必定不錯囉,應該是這樣吧。

中午我們就在九份解決我們的午餐,黑皮說有個較省錢的方式
就是兩個人一組,吃一樣東西,錢各付一半,可以去吃較多的東西,
這樣倒挺像食字路口的ㄟ,呵呵,大家三五成群的各自去逛,最後在賴阿婆那裡集合
賴阿婆是一家很有名的店,電視上還有專訪唷,大家在那吃完東西就繼續下一個行程

後來我們參觀廟中廟,就是廟裡面又有另一間小廟,神奇吧,
廟理供奉的是土地公及土地婆,四、五年前有一隻蛇在廟的樑上螁皮,
就這樣那隻蛇的皮就一直掛在梁上,隨著時間越久,整個蛇皮都被香給醺成黑色,
要是沒有黑皮告訴我們在哪一定找不到。
還有正常來講一般的建築物在轉角處都會兩塊瓷磚相接,不是嗎??
可是廟中廟的拱門轉角處卻是一體成型的喔,完全看不到縫隙唷,神奇吧,
不親自看過你一定不會相信的。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