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日, 1月 30, 2005

那魚笑了..

看著魚池中靜止不動的魚

"你知道它們為什麼會靜止不動嗎?!"..我問一旁的同學
"我怎麼知道,我又不是魚"..同學回答
"它們在思考"..我回答
"魚的聲音你有聽過嗎?!它們是怎麼溝通的?!"..我又自言自語了起來

魚兒也許會笑說為什麼科學家要研究它們
利用各種數學符號與公式推導試圖分析了解

而不去思考為什麼我是人類而你卻是魚
也許人類不敢認清自己且害怕自己分析到最後所得到結果竟是

"人類是地球上最不懂得順其自然的生物"

畢竟人們基於倫理道德與法律規範及七情六慾生存在這個世界上
便必須按照遊戲規則來行事
所以人們無法脫離母體而單獨活著
一部分的人就像駭客任務中的史密斯破壞著平衡
也因為有破壞才有建設,Leo的存在便是由此而來

所以世界和平有時是建立在國際間的相互制衡
不管它們利用何種方式去操控世界運轉(武力制衡、經濟入侵、政治迫害)

總有人懷抱著希望,也有人哭泣悲傷

這個世界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偉大
也不過就是一個個程式演算所得的結果

只是你還是會在乎為什麼沒有人以我為中心而自轉公轉

那條魚笑了..
<不知道它都是怎麼笑的?!是哈哈笑..或是呵呵笑..還是嘿嘿嘿..>
<也許它會認為我瘋了>

[心聲]
當時我可是提起勇氣問了那樣的問題,
只是我忘了我該用認真或開玩笑的語氣詢問與回答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