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三, 2月 02, 2005

大兵日記-離開之前

2005/02/02(三)
離開..
我的家人..我熟悉的環境..與我熱愛的一切..
短暫時刻..無法擁有原本屬於自己的一切

離開台灣前的那一天..

前些時候在電話中告訴爸媽不用來高雄前運站看我了
(之前在工校時就麻煩你們老人家來懇親過一次了)
不想讓你們大老遠的跑這一趟
畢竟我該學著長大..

前運站到處都是來會客的人群..
忙著打飯班該完成的工作,也無暇去想有的沒有的
也許是我不願去想或著說我怕好不容易築起的堅強崩塌

本來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中的..
瞄向門口的那一瞬間我看見幾個熟悉的身影
不自覺的想起,朱自清的"背影"

"父親是一個胖子,走過去自然要費事些。
我本來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讓他去。
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
蹣跚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
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台,就不容易了。
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
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
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
我趕緊拭乾了淚,怕他看見,也怕別人看見。"

邊收拾大家吃完的餐盤一邊壓抑油然而生的淚意..

即使我見到家人就在門口等待,我仍無法朝他們走去
在還沒人叫我前去會客前,我都應該與沒有辦法會客的弟兄們一同做事
在二樓的我假裝沒有看見他們繼續做著未完成的事

我不敢在大家面前說"耶..我的家人來會客了耶"
這樣多少不會刺激到他們

那天..
我的爸媽及弟弟妹妹都來了
很開心或者說原本不來的爸媽卻來了..讓我感到驚訝..連我的弟弟與妹妹也來了

而明天..
我就要離開台灣


[附帶說明]
在工校懇親會那一次..
聽媽說..我爸怕來不及用飆的..
平常時速平均都騎30而已,我媽對於時速超過60便叫那是飆車
因為我媽已習慣我爸騎車的龜速,所以我們載我媽出門都騎得不快
要不然她會鬼叫鬼叫的

真是難為我爸了..騎那..那..麼"快"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