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片藍天

星期五, 2月 04, 2005

大兵日記-前往金門

2005/02/04(五)
搭車前往台中港
接著登船前往金門

要去旗津,從渡輪頭只要5分鐘
要去小琉球,從東港碼頭出發只要15分鐘
要去綠島,從台東出發只要50分鐘左右

而這次去金門呢?!多久?!多遠..
當時在船上的我並不知道

我只覺得當船開出外海時船身搖晃伴隨而來的不適感

沒有悠揚悅耳的音樂聲
也沒有富麗堂皇的擺設

只有吵雜的人聲
以及勉強堪用的床鋪

幸好它不叫"鐵達尼號"
而是524艦

無法上到甲板體驗一下"I am King of the world"
然而這也不是航向偉大航道的黃金梅利號,我更不是勵志成為海賊王的魯夫

只能透過圓圓小小的船窗看出去
一望無際的深藍大海還有吹進船窗的涼爽海風..頭重腳輕的不適感得以減輕

在海邊看海..
規律的海浪拍打聲,平靜的海面..給人很平靜的感覺
可是當你在海上時對於起伏不定的海浪卻會感到身體不適
不管你怎麼看你的四面都是海,甚至連方向感都不見了(還好我不是船長)
同樣的海..卻有不一樣的感受

在昏暗的床艙..空氣瀰漫著些許金屬腐蝕味
躺著躺著..

在經過了18個小時的等待..
我的雙腳便踏上金門這塊土地

它說
"歡迎來到金門"

我說
"最好是啦"..^^"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